(07)745-5570
最新消息

帶您窺探鑽石閃閃動人的秘訣!鑽石

時間:2020/08/21 點閱:904 發佈:高雄鳳山勝揚當舖

 許多人對鑽石的刻板印象,可能會覺得鑽石愈大顆價格愈貴,但完美的鑽石並不只是注重克拉數大小而已。因為即便是小巧的鑽石,也可以經過縝密的切工,進而散發更加閃耀的光芒,並提高價格,這就是切割工藝的價值所在。


也許不少人都知道,一顆好的鑽石,重要指標就在於4C,這個於1953年發明的標準,是以克拉數(Carat Weight)、淨度(Clarity)、成色(Color)及切割(Cut)共4個要素來評定鑽石等級。時至今日,這個鑽石的4C標準已成為全球珠寶市場的共通語言。在4C的評量標準當中,切工是唯一依賴人工技術的部分,也往往決定於工匠的技藝。好的工匠在切割的同時,會仔細考量比例、對稱與磨光等因素,同時考慮整體設計,再切割出最完美的鑽石。好的切工不僅賦予鑽石美麗的外型,也會在最大程度讓光線從頂部到底部折射回眼中,讓它閃耀出最佳光澤和獨一無二的亮度。

鑽石的切工種類繁多,不同切割方式呈現的鑽石閃耀程度也各有不同。雖然一般來說切割面愈多能愈顯閃耀,但相對地技術工藝方面的要求也愈高。有些品牌Cartier、Tiffany、LV等,還會對特殊的切工申請專利,不僅能彰顯工藝技術,也呈現出具品牌識別度的形狀。

一.圓形切割Brilliant Cut(明亮形切割)
這是最傳統也是最常見的切割方式,幾乎佔所有訂婚戒指的四分之三以上。這種切工能夠將進入鑽石的光線做最大程度的反射,一顆裸鑽要有58瓣標準切割折射面,才能折射出燦爛光芒。

二.梨形切割Pear Cut
這種切割工法可追溯至15世紀,外形為一端尖、一端圓,看似水滴狀,它能讓手指看來更為修長,也成為近年來的熱門選擇之一。

三.祖母綠切割Emerald Cut
這種切割法因一開始用於祖母綠而得名,自16世紀開始也用於其他寶石。它是最難切割的形狀之一,長方形的反射刻面雖然獨特,但鑽石本身必須要夠大、淨度夠高,才能呈現出無與倫比的火光。葛麗絲王妃和伊莉莎白泰勒都曾戴過祖母綠形狀的訂婚戒指。

四.橢圓形切割Oval Cut
與圓形切割的鑽石相似,但同時又比長方形切割的鑽石多分柔美圓融,由於延伸的表面面積較大,會比相同克拉數的圓形鑽石看來更大,也同樣有延伸手型的效果。當年英國戴安娜王妃的訂婚戒指,便是以多顆白鑽圍繞著橢圓形藍寶石主石呈現。

五.心形切割Heart Cut
用心形來示愛最為窩心,但心形切割同樣也是最難的切割法之一,非常考驗工匠的手法。挑選一顆優質心形鑽石的祕訣,就在於注意心形中間有無蝴蝶結陰影。

六.公主切割Princess Cut
此種切割方式的特色在於鑽石呈四角線條銳利的正方形,具有非常高的折射度,能大幅展現閃爍的效果。但由於會讓雜質看來更加明顯,因此最好選擇淨度至少VS2等級的鑽石。

七.枕形切割(Cushion Cut)
這是橢圓形鑽石的復古變化版,看來更為典雅,但由於折射面相對較少,因此克拉數愈大才愈有閃爍效果,建議2至3克拉以上才適合這樣的切割。

八.玫瑰切割(Rose Cut)
據說玫瑰切割靈感來自歐洲教堂的玫瑰花窗,也是最早的切割法之一。鑽石為凸面半圓形,每個切面猶如一朵花瓣,中心點即是最高點。由於近年流行復古風,因此也讓玫瑰切割再度成為焦點。

曾經珠寶業界太過於重視鑽石(或寶石)本身的克拉數、淨度與成色,但其實鑽石的切工約佔整顆鑽石價格的30%左右,同重量的鑽石會因切工好壞而有不同的價格。如果預算有限,想購買1克拉以下的鑽石,那麼與其一味苛求淨度,不妨也可以切工為EX(Excellent極佳)的標準,作為選擇依據。

※文章轉載自天下雜誌
 
高雄勝揚當舖在高雄當地服務已經有數餘年,在鄰近民眾更是累積出好名聲。尤其提供多元借款典當服務:汽機車借款免留車、房地二三胎借款、黃金、鑽石、珠寶、名錶、時尚精品等,萬物皆可借,是客戶一致認為勝揚當舖是一家合法、正派經營和政府立案(當舖營業登記81248946)的好當舖,不論任何時候勝揚的大門永遠敞開,提供大家一個良善的借錢管道
 
 


上一篇:真假黃金的簡易分辨法
下一篇:國際金價續挫!現貨價跌破1880美元大關
公司名片

高雄鳳山勝揚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195號(文衡路口-麥當勞斜對面)地圖

客服人員

(07)745-5570

highking1025@gmail.com

https://www.sy7455570.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高雄鳳山勝揚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