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45-5570
最新消息

真假鑽石的辨別高雄鑽石典當

時間:2020/05/19 點閱:1070 發佈:高雄鳳山勝揚當舖

 鑽石是現在人們最為喜愛的寶石之一,不僅是因為其外表絢麗,而且不同鑽石種類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不過也正因為如此,許多不良商家為了牟取暴利將一些假的或者人工製造的鑽石賣給用戶,而不懂得分辨鑽石真假的人就會上當受騙。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普及一下如何辨別鑽石的真假。


一.根據鑽石硬度來鑑別
因為鑽石、莫桑石、鋯石、人工合成的鑽石等硬度是不同的,鑽石是由高密度的碳分子構成的,因此在這些寶石當中硬度是最高的。將鑽石放入水中浸泡幾分鐘,然後拿磨砂紙在其表面進行來回的摩擦,真鑽石是不會出現擦痕的,如果出現了擦痕那只能說明這顆鑽石是假的。

二.根據鑽石導熱性來鑑別
鑽石的導熱性極高,通俗的說就是鑽石散熱非常快一般溫度不會有明顯的變化。在鑽石的表面哈一口氣,真鑽石表面的水氣會馬上散去,而假的鑽石表面水氣會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散去。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方法不能區分莫桑石和鑽石,因為莫桑石的導熱性同樣非常高。

三.根據鑽石折射率來鑑別
這個方法同樣不適用於區分鑽石跟莫桑石,只能區分鑽石和人工合成的寶石。鑽石和莫桑石的折射率都異常的高,拿出一本書或者在白紙上寫一個字,然後將鑽石放置於這個字上,鑽石和莫桑石是看不到鑽石下面的字,連模糊的影子都沒有,只有假冒的鑽石才可以看到底下的字。

四.根據鑽石疏水性來鑑別
鑽石具有疏水性,如果在一顆鑽石上面滴一滴水滴,水滴會凝聚而且不散開,而如果是假的鑽石水滴會慢慢地散開。這個方法適用於鑽石體積比較大的情況,如果鑽石的體積比較小那麼不容易觀察。不過這個方法和下面要說的第五個方法不能區分鋯石和鑽石,因為鋯石和鑽石同樣具有疏水親油的特性。

五.根據鑽石親油性來鑑別
鑽石具有親油性,用一隻油性筆在鑽石的表面畫一條線,真鑽石上的線是連續不斷的,而假鑽石表面的線中間會有斷裂。如果搓揉的時候感覺比較柔滑,那麼這一定是假的鑽石。不過這需要有一定的經驗才可以這麼做。

六.根據鑽石單雙折射來鑑別
這個方法是用來專門鑑別鑽石和莫桑石的,鑽石是一種單折射的寶石,而莫桑石是一種雙折射的寶石。這兩者非常容易區分,只要拿一個放大鏡觀察寶石,如果發現這顆寶石的稜角和邊緣有重影,那麼這顆寶石就是莫桑石,沒有重影的當然就是鑽石了。

介紹鑽石的辨別到這,如果您還是不放心,高雄勝揚當舖為您把關,各式樣的鑽石,不論有無證書或保證卡,高雄勝揚當舖皆免費幫您鑑價,讓您買賣物品能夠安心無虞!勝揚當舖提供您無微不至的服務,店面位置在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195號,電話07-7455570,只要您一通電話或者一則訊息都可即時為您服務哦!


上一篇:帶您了解小額借款!
下一篇:萬名勞工無薪假,衝擊青年就業!
公司名片

高雄鳳山勝揚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195號(文衡路口-麥當勞斜對面)地圖

客服人員

(07)745-5570

highking1025@gmail.com

https://www.sy7455570.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高雄鳳山勝揚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